这个人在心理上没有性别,无性恋不浪漫,还长的有特点

奇怪故事1

实话说我跟他算是老朋友了,我们从小就认识,家住的近自然而然就成了朋友。可我不能说我很了解他,尤其是在我们分开十多年之后。
再次见到他的时候,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当年那个瘦瘦小小的男孩一下子长到比我高半个头,好吧,纯粹是我嫉妒他比我高,而且比我帅,比我白,比我身材好有吸引力。
我们十多年没见,再见面却一点都不陌生,好像那十多年对我们来说不存在一样,我们先去了一家小餐馆,点了些小时候经常吃的菜回忆一下童年,饭桌上我们聊了很多,他现在在一家私人医院做外科医生,收入稳定,谈过几次恋爱,但目前单身。我?刚从一家投资公司辞职,准备休息一段时间,刚开始几年生活太没规律,导致现在身体吃不消了,医生建议我多休息,于是我就把工作辞了,回老家来看看,顺便说一句我当年除了仗着年龄比他高一点,真是各方面都比他弱。
吃完饭,他又以回忆童年为由带我走以前常走的那些路,路变了,路边的店换了,走在街上恍如隔世。他看我一脸惆怅还没忍住嘲笑我,弄得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这么多愁善感了。之后我们一起去了他家,房子装修的很漂亮,但是是一点都不符合他性格的性冷淡风格,有点太没人气,家里的东西也一副没人使用的样子,让我挺惊讶的。卧室里更甚,连被子都没有被动过的痕迹,倒是有个很漂亮的大衣柜,看上去高贵又结实,跟整个房子性冷淡的装修风格完全不符合。“我能看看吗,太特别了。”“你还是不要看了,会后悔的,全是我的丑衣服。”他这么敷衍的解释倒让我更好奇了,我总会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猫腻的。
参观完房子,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他给我倒水喝,顺便总结了一句我倒是一点都不把自己当外人。然后两个中年大男人一起挤在沙发前边的毯子上打了大半夜游戏,哈哈哈,真是够幼稚的,凌晨的时候我们指着对方眼睛底下的黑眼圈互相嘲笑。他给我收拾了床铺,让我去床上眯一会儿,自己却突然精神焕发要出门跑步买菜做早饭。
虽说分开十几年好像并没有让我们变得疏远,但要在我们之间插入些彼此不熟悉的东西时间也足够长了,我真不可以说服自己完全相信他。尤其这短短一天的相处,就让我感觉他精神上可能出现了什么问题,怪异的感觉,毕竟现在的他是如此的亢奋。不得不让人回忆起他小时候,那时候他还是个乖巧的小男孩,不是整天,但也是经常跟在我屁股后面哥哥、哥哥的喊着我,我就比较皮了,常常从我们两家紧挨着的窗口爬到他家,玩他个天昏地暗。那时候在他家经常会听到一种奇怪的咔咔的声音,开始我没有太在意,后来实在忍不住告诉他,他说自己都习惯了,是厨房水管的声音,拿东西敲两下厨房墙壁就好了,果然屡试不爽,甚至后来我还期待它再次响起来,这样我就可以施展自己的魔法。
要不是那件事,我们可能会在这里一起长大。那天我们爸妈出门上班,他在我家玩,我们突然听到“嘭——”很大一声响,声音太大了,家里玻璃都震碎了很多,我们趴在地上好半天才听到彼此的声音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往外跑。等我们从我家屋子里出来,发现他家已经被围起来了,隔着人群都能看到原先的房子成了一堆废墟。从他们厨房传来的爆炸,房子基本都毁了。他吓得愣在那里整个人都傻掉了。消防员来扑灭了火,但是警察也来带走了他的父母。因为在废墟里,他们发现了一具新鲜的尸体,铁链子拴着。后来他的父母因为绑架罪被判入狱不久都死在了监狱里,他被交给亲戚抚养,我们家也搬了家。
我从沉思中回过神来,已经半个多小时了,他应该快回来了,我实在好奇那个不协调的衣柜,也觉得他态度可疑而且那衣柜让人觉得眼熟。趁着他还没回来,万一这是唯一的机会呢。我从床上坐起来,却仿佛又听到了很多年前他家里那种奇怪的咔咔声,我试着拿手指敲了两下床板,声音果然没了。过了五分钟声音又响起来,我又拿手敲了两下床板,声音又消失了。我站起来找声音的源头,我很怀疑那个不协调的大衣柜里有东西。
我小心翼翼的朝衣柜走过去,想尽量不惊动衣柜里那个东西。我脚放地上刚走了两步,咔咔,更大的两声,惊得我一身冷汗,又坐回床上。我突然想到衣柜里可能有人,就像当年那样。越想越可怕,我大步跨过去猛地一把拉开衣柜门,又突然想到衣柜里也可能是个可怕的怪物,可是,出乎意料,衣柜里空空的,什么都没有,连一件衣服都没有。刚才吓得一身冷汗才流出来,顿时成了个汗人。
咔,一声,开门声,他回来了。我打算从卧室里出去,跟他坦白刚才的事情。他正站在门口换鞋,手上拎着刚买的菜,头上隐约冒着热气。
他听了我的话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会,终于在把我看的心里发毛以后告诉我,他家里现在确实有一个当年那种东西,拴着铁链子锁在厨房里。不过我要把他卖掉,相处时间有点长,嗯,比较麻烦。哈哈哈,我很惊讶他竟然能开出这种玩笑,看来他已经把当年的事放下了。吃过早饭,他要睡一会,我好像也没睡醒,也跟他再睡一觉去。
我醒过来,一阵饭菜香,身边不出意料没有人。这么贤惠的老朋友怎么能舍得把他做成别人的玩具呢。“醒了,就吃饭吧。”声音!他给我下药把我送到了自己的地方,哎,本来想放过他的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孙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